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弦琴藝緻
  • 蘭陽博物館大廳演奏
  • 蘭陽博物館大廳演奏實況
  • 大廳演奏合影
  • 頭城農場戶外中庭演奏
  • 蘭陽博物館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北市立敦化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20/7/18 ~ 2020/7/19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頭城農場
場次
2場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由敦中弦樂團呈現古今中外膾炙人口的曲風,包括古典樂章、電影配樂、現代樂章,期待透過古典與現代流行不同的曲風,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現場聽覺饗宴。除了樂團合奏外,亦安排出賽成績優秀的四重奏演出,讓觀眾有機會欣賞到室內樂的精采演出。

演出活動時,透過主持人的導聆及解說,並穿插賓果互動遊戲,將樂曲及所使用的弦樂器、作曲家及其作曲歷程與心得,作為遊戲題目,讓觀眾透過實際的互動,參與此次演出 ,讓觀眾享有別出心裁的音樂會體驗。

(二)民眾參與情形:
1.蘭陽博物館
在大廳場地辦理音樂演奏活動,是人流、動線最密集的地方,所以現場算是參與踴躍,演奏曲目之間更安排以音樂趣味問答送禮物串場,提升小朋友對音樂的認知與興趣,如:音樂家有3B是指哪三位音樂家,就有家長一直提醒小朋友說:你知道的鼓勵小朋友參與。在悠揚樂曲演奏期間也有聽到家長問小朋友想不想學小提琴~我想透過活動辦理,欣賞弦樂不一定要進音樂廳,讓大眾更有更多親近音樂的機會,對於推廣、提昇音樂素養有很大的助益。

2.頭城農場
在青山綠水之間悠揚樂聲響起,安排用餐期間讓旅客一邊享受美食也能有視覺與聽覺的多重享受,也藉此培養更多音樂人口。有旅客覺得演奏得好好聽頻頻詢問是哪個學校?對敦弦也充滿興趣。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