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聽 說相聲來搞笑
  • 說與唱互動與評書
  • 繪聲繪色.單口相聲
  • 學快板.對口相聲
  • 插角國小合照
  • 有木國小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台北曲藝團

活動時間
2022/10/1 ~ 2022/12/31
活動地點
瑞平國小.插角國小.有木國小
場次
3場
執行說明

台北曲藝團注意到偏鄉小學在傳統藝文資源的缺乏、資源不對等的問題,我們希冀將傳統說唱藝文投入偏鄉教育,期盼藉由體制內與體制外共同努力,彌補目前偏鄉傳統藝文教育資源不足等困境,因此申請了「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計畫」,至三所偏鄉學校分別辦理三場說唱藝術演出.

演出內容:
1. 對口相聲《臺語雜談》
世上語言種類豐富,光是臺灣本土語言就多達55種,其中又以臺語最常和我們的生活連結,更隨著各地風土民情發展出不同的腔調特色,要如何掌握精髓又能霸氣防身?由我們的相聲演員宋明翰擔任逗哏,演員段彥希擔任捧哏,帶學童一同拆解臺語的奧秘!
2. 「說與唱」互動與評書示範表演《賣鬼》
以富有抑揚頓挫的音調、美妙的聲音,帶學生認識語言之美。葉怡均團長改編自《搜神記》裡的「定伯賣鬼」,將主角設定為青少年,將叛逆精神與鬼靈精怪表演得活靈活現,雖然是「鬼故事」,但是團長詮釋得相當有趣,而故事內容荒誕離奇,讓學童們聽得著迷。
3. 「說與唱」互動與單口相聲示範表演《繪形繪色》
以富有抑揚頓挫的音調,各種有趣的聲音,帶學生認識聲音的千變萬化。林明老師帶來的口技模仿秀,將各國語言聲音翻譯成國語來詮釋,相當有趣,使學童能從輕鬆地態度、幽默的角度來對待聲音模仿和語言學習。
4. 對口相聲《學快板》
「打竹板,真熱鬧,聽聽這段數來寶!」為什麼叫做數來寶呢?顧名思義就是數著數著來了寶,由彥希、明翰帶領學童認識七塊板及數來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