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全臺地區
「普利瑪與薩伊德」光影30 戲出東山
  • 現場演出劇照
  • 陳綢阿嬤勉勵小朋友
  • 指導小朋友免費製作戲偶體驗
  • 現場演出劇照
  • 現場小朋友興奮的操偶體驗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東山國小

活動時間
2020/7/20 ~ 2020/7/21
活動地點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本校申請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109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經費,東山皮影劇團第一場演出於「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讓多一點學生欣賞皮影戲,除了良顯堂的小朋友之外,我們還邀請了臨近的「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24位小朋友一同來觀賞,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阿嬤到現場感謝學生到場演出並勉勵小孩「要有禮貌」,演出結束還有製作皮影戲偶與體驗操作皮影戲偶的活動,現場有小朋友立刻說了一段皮影戲的台詞,操偶也是有模有樣,最後陳綢阿嬤還送給博幼與東山的小朋友熱騰騰的「一口粽」。
第二場演出在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館方事先都幫我們宣傳,當天晚上7點半演出,7點不到已有家長帶小朋友到現場等,觀衆們席地而坐,有些長輩來觀賞我們也特地找來椅子讓他們坐在側邊,伴著夜光抬頭看著台上戲偶,好像回到小時候在廟口看戲的感覺。家長們認為,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鹿港小鎮能欣賞到特別的皮影戲演出,真是太棒了!而最後的操偶體驗,小朋友也是超興奮!結束後熱情的向我們說再見!

(二)民眾參與情形:
每位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戲偶,由東山小朋友或指導老師教他們操偶技巧,現場有小朋友立刻說了一段很長的皮影戲的台詞,現場問小朋友最喜歡的橋段,有小朋友回答:「蝴蝶羽化那段」、「毛毛蟲吃樹葉」、「樹」…。
陳綢阿嬤也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傳統的藝術能傳承下來,也告訴現場的小朋友很重要的一句話:「要有禮貌!」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