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2018IMPS國際音樂教學研討會暨音樂會
  • 莊敏仁教授  主持論文發表
  • 東勢國小開幕音樂表演
  • 海報發表解說
  • 弓麗博士  合唱專題講座
  • 兩岸海峽歌樂作品音樂會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1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
場次
如附件
執行說明

(一)事前規劃:
排定議程、場地租借、發送邀請函、工作人員調度、音樂會籌辦、大陸地區學者入境事宜等。
(二)活動細項內容:
★合唱⼤師班: 由臺中教育⼤學⾳樂學系室內歌⼿合唱團與混聲合唱團代表示範教學。
★合唱專題講座:合唱指揮手勢的正確表達與運用,並了解更多相關指揮技巧。
★兒童歌唱教學論壇:藉由國內外資深音樂教師的豐富教學經驗分享,探討在兒童歌唱教學上,該如何更有效率教學,提升教學品質,解決共同問題。
★兩岸歌樂作品論壇:藉由分享兩岸歌樂作品之風格與詮釋角度,並相互意見交流,使我們有更廣闊的見識,也提升了音樂素養。
★大手拉小手管樂聯合音樂會:在臺中教育大學管樂團的演出中,使南陽國小管樂團的小朋友有更不一樣的領悟,開拓視野。
★國⼩⾳樂教學觀摩與實務:參訪東勢國小音樂教學現場,了解國小教學現場狀況,並指出優缺點,將優點加以發揚,將缺點改進補齊不足。
★論文發表與海報發表:各國學者齊聚一堂,發表個人音樂教學相關論文,以海報方式分享教學經驗,研討各個教學現場的知識,相互交流並探討日後音樂教學指向。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