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視聽媒體與其它
藝趣玩。台灣玩具文化教育體驗展覽
  • 台南喜樹國小 展出導覽解說現場
  • 高雄光武國小 DIY手作課程製作教學
  • 臺南喜樹國小 藝趣玩展出布置現場
  • 臺中南陽國小 活動合影
  • 展出遊戲操作體驗花絮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台灣玩具博物館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高雄光武國小/臺南喜樹國小/臺中南陽國小
場次
展出3場/12場導覽及課程/360份DIY材料
執行說明

106學年度上學期的開學後開始進行巡迴展覽,至學期結束。
每場展期預計停留45天,但仍以配合學校校務既有排定之教學行程為主。活動期間將預計以約60坪內空間,展出本館館藏經典古董童玩區、復古玩具操作區及情境佈置等。

規劃系統展示250件以上物品,包含展品故事說明,打造台灣童玩時期演進及柑仔店情境主題造景。並設置操作區供參觀學童與老師操作體驗。
三場展出分別於:
10/11~11/10於高雄光武國小,11/13~12/14臺南喜樹國小,12/15~1/19臺中南陽國小,
順利完成預訂之展出計畫及活動內容。
每校展出其間包含:兩場專人主題導覽解說以及兩堂120份免費DIY課程製作,並為展出設計500份學習單及教師指導展出內容之文字說明介紹及操作簡介。

讓學校即是博物館,讓老師及孩童不需專程到其他展館,於校內即可參觀好的台灣本土文化展覽,並深入了解前人的智慧以現場展出及操作玩具作為文化教材。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