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視聽媒體與其它
2018采苑原創合唱戲劇 ─「內灣火車-~阿嬤的婚禮」
  • 序曲合唱
  • 序曲合唱加舞蹈詮釋
  • 第一幕合唱《回家路上》(客語歌)
  • 第二幕戲劇
  • 首場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台北螢橋國小活動中心四樓/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桃園市中壢藝術館
場次
3
執行說明

2018采苑原創合唱戲劇「內灣火車-~阿嬤的婚禮」於107年1月29日召開本年度首次籌備會議,討論確認劇本及音樂安排後,製作團對即陸續著手戲劇排練、設備租借、影像製作、文宣品設計。另於107年7月3日及9月6日再次進行籌備會議,確認製作和技術細節,以及與演出場館的溝通協調。

「內灣火車-~阿嬤的婚禮」節目全長約150分鐘,劇本及音樂皆由國內作者之原創作品,戲劇對白或合唱歌曲穿插使用客語,除了忠實呈現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色,增進觀眾對不同族群的了解之外,亦為國內創作者提供展現創作動能之舞台。而合唱戲劇的演出形式融合了戲劇、舞蹈、合唱音樂、以及多媒體,打破合唱音樂表演形式的藩籬,呈現多元化的舞台藝術,同時藉由多媒體影像的輔助,讓觀眾更容易跨越語言和時空的隔閡,迅速融入、了解劇中人物的生活背景。

此次演出團隊包括采苑混聲合唱團、純青合唱團、采苑婦女合唱團、采苑室內樂團,加上後台工作人員總計近兩百人;分別於107年11月3日19:00螢橋國小活動中心四樓、107年11月17日 14:30新莊文化藝術中心、107年11月24日14:30中壢藝術館進行三場演出,三場演出共有約1800人次的參與。演出後觀眾觀眾回應熱烈,肯定製作單位在戲劇、舞台、音樂上的安排,新唐人亞太台亦於11月5日及11月19日發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