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Hyper Brass 極限銅管
  • 6/23,台南市新化區新化演藝廳,表演人員與行政團隊在演出前的大合照
  • 6/23,台南市新化區新化演藝廳,透過主持人進行樂器介紹,讓觀眾更了解不同的銅管樂器
  • 6/24,台南市東區國立成功大學,安可曲,10人重奏,Oh No!
  • 6/30,台中市西區大墩文化中心,休息間的大合照,我們團員都很喜歡這張
  • 8/08,台中市烏日區喀哩國小,表演人員、喀哩國小老師、永齡老師及部分參與音樂會的小朋友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管樂社銅管五重奏團

活動時間
2019/6/23 ~ 2019/8/8
活動地點
(1)台南市新化區新化演藝廳 (2) 台南市東區國立成功大學 (3) 台中市西區大墩文化中心 (4) 台中市烏日區喀哩國小
場次
4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1.事前準備
首先進行人員分工,分行政與音樂兩部分。行政部分包括表演日期確認、場地確認、海報與節目單設計、FB網路宣傳策略、財務分配規劃、聯絡攝錄影廠商、音樂會流程、組織行政團隊、排練時間規劃及請益課指組等。音樂部分包括曲目挑選、曲目難易評估、曲目順序安排、曲目完成度評估、音樂會效果設計、排練進度、曲目介紹等。行政與音樂兩者互相確認彼此需求,已達最高效率。

2.演出進行
演出前一天進行一次行前音樂會,確認各項目。演出當天即執行計畫,彩排時分行政團隊與演出人員兩部分。執行團隊進行前台與後台布置、舞台椅子譜架擺設、配合攝錄影公司需求、拍照、訂餐、配合演出人員要求及時間掌握等,演出人員則進行試音、音樂彩排、確認表演狀態等。
因共有四場音樂會,狀況不太一致,但透過觀眾、行政團隊及演出人員本身皆認為效果還不錯。古典音樂主要自我實現的部分,力求完美;而比較通俗的曲目和搭配一些視覺效果很明顯會讓觀眾有互動,產生共鳴。曲目也包括協奏曲,除讓團員有獨奏的機會外,也讓觀眾了解不同樂器間的特性差異。而小朋友較多的場合,透過主持人比較容易帶動氣氛。
(二)民眾參與情形:
1. 6/23台南市新化區新化演藝廳
結合台南管樂藝術季,部分團員為南部人,其家屬均有到場支持,家長看到自己的兒子在台上感到很驕傲,除了終於看到自己的兒女每天練樂器的成果,以及在課業以外學習管樂帶來的正面效益,也表示社團帶隊到台南舉辦音樂會是很棒的活動,也非常佩服團裡的學長姐可以申請到計畫辦這麼特別的音樂推廣活動。

2. 6/24台南市東區國立成功大學
中興大學與成功大學在107學年度皆有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銅管五重奏的項目,演出後也進行交流。彼此討論在音樂上的練習技巧、音樂性、選曲方向、默契培養、音樂會在執行上的困難與解決等問題和辦法。成大的同學表示,它們對我們辦銅管五重奏的音樂會感到蠻意外的,一般都是60幾個人的管樂團舉辦音樂會,銅管五重奏只有5個人的編制要舉辦整場音樂會就不容易了,更舉辦巡迴音樂會感到非常佩服。

3. 6/30台中市西區大墩文化中心
團員都在台中念書,所以有不少系上老師、同學、社團同學、家人及朋友到場支持。演出結束後,不少人都跑到台前來與我們拍照,老師和家人也都非常鼓勵我們團員繼續堅持自己的興趣,除了學業上精進,興趣的培養也非常重要,他們看到自己的學生和兒女在台上表演也感到非常榮幸,尤其老師和家長都表示很期待我們之後再辦類似的音樂會。

4. 8/08台中市烏日區喀哩國小
國小生為主,表演結束後與小朋友近距離互動,讓他們進行樂器吹奏體驗、與樂器拍照,並由我們團員進行簡單的教學。小朋友問了很多問題,什麼時候可以學這些樂器?哪裡可以學這些樂器?哥哥姐姐你們以後還會來表演給我們聽嗎?而且每個小朋友一直吵著要繼續試看看樂器,讓我們團員笑得合不龍嘴。永齡的教師和喀哩國小的老師也表示,可以讓小朋友放下手機認真聽音樂會到開始對音樂有興趣感到很驚訝,也非常興奮幫小朋友們與樂器拍照。活動結束後亦跟我們留的聯絡資料,表示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合作,常到國小舉辦音樂會,除了讓小朋友有聽音樂會的機會,更可以讓小朋友接觸更多音樂的資訊,拋開手機,開始慢慢培養對音樂的興趣。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