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舞蹈」全臺(含離島)地區
藝術疫轉•藝舞翩翩
  • 兩校大合照
  • 默契大考驗
  • 舞蹈表演節目《玉‧舞》
  • 芭蕾小知識與服裝介紹
  • 漢唐舞蹈動作學習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活動時間
2021/10/6 ~ 2021/10/6
活動地點
臺中市立光明國民中學、北區篤行國民小學
場次
2
執行說明

今年很榮幸四度獲得 貴館支持與補助,讓本校舞蹈班師生能夠更近距離接觸臺中市立北區篤行國民小學及光明國民中學舞蹈班師生,為賡續推廣舞蹈藝術再盡一份心力。原因五月中旬臺灣疫情延燒,直到暑假前夕政府都未能開放校園讓師生返校上課,嚴重影響此次計畫內容之各項準備工作,所幸疫情進入暑假後趨向平穩,八月師生終於能夠返校進行緊鑼密鼓的排練,相關單位也陸續放寬各類限制,校際交流在遵守國家與各縣市政府校園防疫政策下,活動周邊及聯繫工作如火如荼地展開。
由於活動行程緊湊,本校舞蹈班師生當日一早搭遊覽車自臺北出發,隨即來到臺中篤行國小進行走位彩排,因該校舞蹈館正在整修,故安排於活動中心進行現場表演,本班學生輪番上陣主持節目,並穿插表演及示範教學,讓現場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除了能夠觀賞不同類型之舞蹈作品外,更能學習到不一樣的舞蹈技巧特色,其中在激發想像與創造力的小遊戲中,更引來兩校師生歡笑不斷,活動在一連串充實的節目安排下畫上圓滿句點。午餐休息過後,緊接著來到光明國中舞蹈教室進行排練,由於本班其中一位學生為該校校友,開場由兩校舞蹈教師相互引介校友時,立即破除了兩校學生初見面時的尷尬與陌生,不一會兒便熱絡起來,在觀賞舞碼與互動遊戲中進行校際交流,結束之際大夥開心合照,學姐與學弟妹間彼此相互攀談,從中樹立了國中舞蹈班學生良好的舞蹈學習目標,實為此次活動的一大收穫。活動過程中,除主要帶領舞蹈班的孩子們觀賞不同舞蹈類型作品外,設計相關舞蹈創意及學習遊戲,增加學生於活動結束後的交流時間,藉此提升激發國中小學生未來繼續以舞蹈作為職涯發展的興趣與意願。
準備活動前,因為不確定的新冠疫情與防疫政策等因素影響,讓計畫實施一度面臨是否如期辦理的困難抉擇,建議未來能有相關不可抗力之因素的處置辦法為依歸,讓 貴館提供各校推廣藝術活動的美意能順利執行。另每次計畫的活動時間與場次安排,均須於計畫申請送件前訂定,且待審核通過方能執行,期間易產生行程上的變化,建議在符合完整計畫內容之下,能有適當調整的彈性機制。
感謝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持續提供各項藝術推廣之平台,讓不同性質與年齡層的學生,能夠擁有相同接觸舞蹈藝術的機會,繼而普及舞蹈藝術、讓全民真正受惠!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