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遇見音樂劇
  • 第1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10/1204 觀亭成果_201224_12.jpg
  • 第2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10/1204 觀亭成果_201224_42.jpg
  • 第3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10/7539432.jpg
  • 第4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10/美濃圖書館_210120_212.jpg
  • 第5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10/校巡_201114_22.jpg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唱歌集音樂劇場

活動時間
2020/9/1 ~ 2021/2/28
活動地點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國小、高雄市內門區觀亭國小、高雄市六龜區六龜國小、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高雄市旗山區圓富國中山區圓富國中
場次
五場
執行說明

1.執行型態

《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
鋼琴伴奏*1人、木箱鼓伴奏*1人、演員*3人、隨團行政*1人

《魔神候補生》
演員*6人、音效執行*1人、隨團行政*1人

2.執行內容

《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
以「頒獎典禮」作為演出形式,再以多首讓人朗朗上口的迪士尼經典歌曲選粹,串起頒獎典禮流程,由3-4位歌手及琴手,分別擔任入圍「愛地球第一名獎」、「勇敢保衛家園獎」、「最愛閱讀獎」、「充滿愛心社會和諧獎」等各種搞笑又饒富教育意義獎項的公主王子,讓童話裡的夢幻角色們跳出動畫並現身於觀眾眼前,讓觀眾們以觀賞「實境秀」的角度,看看脫掉了童話的外衣,就與平民毫無不同的公主王子們到底該如果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戲約不斷與乏人問津的公主王子們又是如何靠兼職來平衡他們的生活呢?誰又能靠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去影響人民,並在不輸掉自己家園的面子下創造雙贏呢?各個KUSO的獎項又會花落誰家,成為這場競賽的最大贏家?

《魔神候補生》
表演者以說故事的方式進行演出,並搭配小道具呈現,音樂風格以「古調」或是「民謠」的風格呈現,希望整體聽覺感受上的「台灣味」、「鄉土味」更濃厚,拉出「台灣社會」主題的即視感,以音樂、聲響、旋律、物件等,營造「日常寫實」與「奇幻異域」兩個不同場景與氛圍之差異。

3.執行曲目
《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
(1)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當你對著星星許願 -迪士尼《木偶奇遇記》
(2)Love is an open door 愛是扇敞開的大門 -迪士尼《冰雪奇緣》
(3)Lost in the woods 森林迷途 -迪士尼《冰雪奇緣2》
(4)Part of your world 我永遠相信 -迪士尼《小美人魚》
(5)Proud of your boy 為我自豪 -迪士尼《阿拉丁》
(6)How far I will go 海洋之心 -迪士尼《海洋奇緣》
(7)Color of the wind 風之彩 -迪士尼《風中奇緣》
(8)I see the light 因為我有你 -迪士尼《魔法奇緣》
(9)Let it go 隨它吧 -迪士尼《冰雪奇緣》
(10)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迪士尼《阿拉丁》

《魔神候補生》
曲01. < 他是誰 > Opening
曲02. < 離婚進行曲 >
曲03. < 誰需要爸爸媽媽? >
曲04. < 反正不會有人懂 >
曲05. < 魔神仔森林 >
曲06. < 我要變壞! >
曲07. < 變成魔神仔 >
曲08. < 殺人犯的女兒 >
曲09. < 別讓它帶走你 >
曲10. < 彤彤黑化之武雄靈魂的救贖 >
曲11. < 他是誰 > reprise

4.各場次參與人次
(1)2020/11/13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國小《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約150人。
(2)2020/12/04 高雄市內門區觀亭國小《魔神候補生》,約100人。
(3)2021/01/18 高雄市六龜區六龜國小《魔神候補生》,約60人。
(4)2021/01/19 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魔神候補生》,約60人。
(5)2021/01/20 高雄市旗山區圓富國中《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約120人。

5.活動執行檢討
(1)遭逢新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校方多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取消多人集會,故只得重新找尋可配合之校方執行。
(2)首次推出兩齣作品進行演出,增添劇團至學校演出執行之亮點。
(3)相較於《公主與王子的頒獎Party》已巡演多次,較為熟捻且為劇團進入校園之主力演出劇目,而《魔神候補生》為首次進入校園巡演,無論是演員人力配置、場地及硬體協調端,皆有進步空間。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