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舞蹈」全臺(含離島)地區
藝術永現 美形感仁
  • 校內動靜態展-導聆
  • 校內動靜態展-活動體驗
  • 校內動靜態展-舞蹈展演
  • 南紡購物中心戶外廣場-舞蹈展演
  • 南紡購物中心戶外廣場-特色團隊展演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永仁高中

活動時間
2021/5/3 ~ 2021/5/9
活動地點
永仁高中藝術展區/南紡購物中心戶外廣場
場次
2場
執行說明

永仁高中(國中部)舞蹈班於慈暉美麗的5月,以動靜態展演形式辦理兩場表演藝術展演,由舞蹈班學生以動靜態展演形式呈現學生學習成果創作展,涵蓋採跨類、組多元整合規劃,透過課程延伸創作,走出教室與演藝廳,透過專門課程與彈性課程縱橫向連結。
第一場,為活化本校舞蹈班特色課程,以推動動靜態展演以校園空間進行「環境劇場展演系列」創作,帶領學生實際參與策展→佈展→創作,從中經驗「觀者與舞者」、「環境與建築」「想像與表達」共創展演的實驗性劇場,進而探討多元議題以表現舞蹈、藝術、生命、行為,體現美感等深層價值,邀請校內外師生、民眾共同欣賞,透過展前導聆進而觀展、參展體驗活動,認識多元藝術展演型態。
第二場由舞蹈班整合校內其他特色團隊,包含管樂團、多元表演類社團,透過動態展演提供學生多元展能,帶領孩子看見無限可能,培養自主參與、建立多元感知力,並以跨領域課程設計體驗活動,以走出校園融入社區推廣藝術教育,透過闖關體驗,促進藝術與學科跨領域結合,提供親子互動參與,交織成豐富且多元的表演平台,進而潛移默化孩子自信與學習動力並形塑美感素養。
以「永仁崛起 多元展能」之理念,啟發學生學習動力,分享平日所學,提供學生多元表現與展現自我的表演平台。
促進活化藝術教育推廣為動機,走出校園融入社群接近在地生活,於母親節當日結合本校全體特色團隊,涵蓋舞蹈、音樂、傳統技藝、體育類,規劃主舞台區進行動態展演,並結合跨領域學科課程,規劃闖關活動進行藝術與學科跨域課程體驗,現場體驗活動包含:肢體聯想與表達力課程、我的日常「節奏樂」體驗、拳擊體驗課程、翻轉藝「數」、自然科學與探索課程,提供親子互動參與跨域連結體驗。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