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離島地區
「偶舞皮影 戲說梅山」
  • 表演開始
  • 幕後操偶情形
  • 演員介紹
  • 操偶指導教學
  • 表演結束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嘉義縣梅山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20/7/15 ~ 2020/7/16
活動地點
澎湖縣馬公市澎南國中
場次
1
執行說明

這是本校第一次申請到離島地區表演,學生們都相當期待及興奮,行前相當賣力地準備演出,當抵達澎南國中時,學生齊心齊力搬運道具、架好舞台布幕,接著進行最後彩排練習,表演開始前,觀眾陸陸續續進場,滿心歡喜地等待演出,節目一開始,由主持人開場簡單介紹皮影戲文化,之後在一陣鑼鼓聲中好戲上場—「李子奇案」,底下的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皮影戲演出,覺得很有趣,表演結束後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的Q&A時間,主持人和觀眾互動熱絡,有問必答,之後的體驗教學,讓觀眾們實際操作皮影戲偶,更加深他們對皮影戲的印象,及了解皮影戲的運作過程。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