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視聽媒體與其它
建出築夢心-創意美學到偏鄉
  • 民義國小
  • 插角國小
  • 新庄國小
  • 寶桑國小
  • 水源國小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中華創意教育學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新北市水源國小、新北市插角國小、新北市民義國小、雲林縣新庄國小、台東縣寶桑國小
場次
20場
執行說明

一、執行成效
本次計畫規劃五所北部、中部、東部地區的偏鄉學校,進行藝術教育課程,由於偏鄉學校普遍校內學生人數與都市相比並不多,故本計畫執行時,是以邀請全校中年級或高年級學生以及教師參與課程為主,共計參與人次達131人,而幾乎每校的校長或主任都有出席教師研習活動。各校學生與教師滿意程度均有達到90%以上的水準。

二、檢討與建議
(一)擴大辦理區域或定期至學校推廣
本次計畫執行期間至北部、中部、東部地區共五所學校辦理藝術教育創意課程,然仍因本計畫經費有限,許多位處特偏校區的學校因此錯失參與機會,無法參與本次計畫。因此本計畫未來可考慮規劃(1)深入城鄉辦理區域;每年執行期間至各地區尚未參與過本計畫的偏鄉學校或前往較遠地區的特偏學校進行課程推廣。(2)定期派講師至學校推廣;規劃一至三期教育推廣課程,分為基礎、進階、高階三階段課程,分三年期間深入且持續至偏鄉學校辦理,使種子教師及教具在當地深耕發芽。
(二)將課程內容向下或向上發展
課程推廣計畫辦理期間,可見參與學生、教師與相關行政人員的高度參與積極表現,故可將課程內容與活動設計簡化或加深,使適用年齡層往下或向上延伸推廣,使更多元的族群可以共同參與、體驗並內化相關知識。
(三)結合當地文化特色
課程內容結合當地特色建築,符合文化回應教學方法,讓學生與教師在課程上能產生更多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