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小小樂團、彰特悠揚
  • 環形音樂教室上課情形
  • 學生參與課程
  • 教學工作坊提升老師的能力
  • 小小樂團認真表演
  • 校內學生齊來欣賞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彰化特殊教育學校
場次
34
執行說明

1.帶動校內音樂學習氣氛: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在教學設計上是需要做很多不同的嘗試,去帶著孩子們學習。透過音樂教學社群的運作,提升了老師的教學知能,豐富了音樂教育的內涵,受惠的是校內這一群可愛的學生。

2.發展適合孩子的打擊樂課程:考量特殊學生的學習特性,以環形教室的設計,透過樂器的變化,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進入投入在課程當中。不是以培育出音樂家為目標,而是以拓展興趣的視野,來學生愛上音樂。

3.提供孩子展演的機會,建立自信:小小樂團的學生能夠在校內進行多場表演,一站上舞台,眼神姿態都不一樣了。也能至校外,將音樂帶給別人,散佈喜愛音樂的心。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