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小學校園說唱藝術巡迴推廣計畫 -校園八堂相聲課
  • 演出海報
  • 校園演出
  • 校園演出
  • 學生欣賞演出
  • 學生欣賞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全國國民小學
場次
16場
執行說明

1.說唱藝術向下紮根,利用相聲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讓學童學習語言之美,體驗傳統文化
  孩童是未經塵染的蓮花,心靈純淨,學習能力高強,想像力豐富,只要善加誘導就能結出纍纍的果實,到校園演出能使無經濟能力的學生也有接受藝術薰陶的機會。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聽段相聲,勝過吃十年補藥。笑,就是消除壓力常歡笑最好的方法。計畫可讓兒童在感到趣味之餘並領略藝術的美妙,讓學生親近不朽的文化遺產,遠離速食時文化。
2.配合政令宣導,推廣校園安全,讓孩童懂得自我保護
  讓孩童在輕鬆、詼諧、愉快之中接受藝術薰陶並瞭解政令,加強孩童自身安全與綠能環保的重要性,達成幽默說唱的淺移默化勝過大聲疾呼!而學童是一張白紙,讓他們親近說唱藝術對於日後藝術與人文的學習、咬字發音、措辭用語,都有著引領的作用,特別時至今日對抗「外星文」更能聲情並茂的多所發揮。
3.延續文化香火,傳承推廣說唱藝術
  傳統說唱藝術是我國文化之精髓,永不凋謝。企盼江山代有才人出,經由認識、了解,從而才能產生興趣,進而投注心血身體力行。《校園相聲八堂課》演出曲種多元,期待欣賞後帶動小朋友親近不朽的文化遺產,遠離速食文化,並突出潛移默化的社會教育功能。讓小朋友提早接觸說唱藝術之美、培養藝文欣賞能力,將說唱藝術紮根校園,使傳統說唱藝術寓教於樂,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及老師喜愛說唱藝術,一起加入傳承與推廣的行列。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