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全臺(含離島)地區
藝起瘋光影
  • 清泉光影劇團與中正國小鼓吹隊交流演出合照
  • 清泉光影劇團於金門縣中正國小演出
  • 清泉國中光影劇團於金門後浦16藝文特區演出
  • 光影戲演出後觀眾操偶並與戲偶合影
  • 清泉光影劇團與中正國小國樂團交流演出後合影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中市立清泉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22/9/15 ~ 2022/9/16
活動地點
金門縣金城鎮中正國小 金門縣後浦16藝文特區
場次
2
執行說明

金門縣金城鎮中正國民小學為金門最大的國小,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異,在藝文領域,著名的國樂團與鼓吹陣也多次獲得全國性學生比賽的特優殊榮。因此本校在申請計畫前,已先與中正國小聯絡,希望可以共同演出,進行兩校的作為藝文交流。並請中正國小協助在金門宣傳此活動。
9月15日,清泉國中師生一行31人在中午搭機抵達金門後,立即搭車到中正國小用餐,然後在活動中心進行光影戲舞台的搭建工作。下午14:20活動正式展開,由兩校校長互贈紀念品與感謝狀、王立任議員致詞後,先由清泉國中光影劇團演出「第三個願望」。本齣戲描述獨居長者勇伯,在一群熱心志工的協助下,如何走出繭居的封閉生活,甚至主動伸出友誼的雙手,幫助與他一樣的長者。這齣戲不但反映現今的臺灣高齡化社會的現狀,也是我們由學區中發掘的真實故事改編,意義深遠。在表演結束後,由同學進行光影戲的講解,並進行有獎徵答。
光影戲表演結束後,中正國小李麗娟老師帶領指導的鼓吹陣上場演出,同學們精神飽滿、一邊演奏一邊表演的方式,也讓人見識到傳統宗教儀式的莊嚴與熱鬧。第一天的交流活動也在此畫下句點。
9月16日,清泉師生完成上午的參訪行程後,晚上六點抵達後浦16藝文特區進行舞台組裝與彩排。同時中正國小國樂團師生也同時進行場佈。七點時間一到,先由中正國小國樂團演出,共表演五首曲目(三首團體演出,兩首個人演出)精湛的技術與默契,將樂曲詮釋得相當美好,不見國小學生的生澀,也博得在場觀眾的滿堂采。
接下來由清泉國中光影劇團再次演出「第三個願望」,和金門在地鄉親、遊客一起分享這個特別的表演形式。20分鐘的演出,也獲得觀眾的熱烈掌聲。表演結束後,同樣也進行光影戲的解說與有獎徵答,並邀請觀眾一起合影紀念,結束這個特殊的夜晚。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