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含離島)地區
2022社區推廣音樂會
  • 小號樂器介紹重奏示範
  • 現場與里民互動
  • 主持人介紹木管樂器
  • 團員彩排
  • 現場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活動時間
2022/9/3 ~ 2022/9/3
活動地點
臺北市內湖區清白里里民活動中心
場次
1
執行說明

(1)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The Lion King》&《神隱少女》
────《有獎徵答I:木管樂器介紹》────
進行木管樂器的樂器介紹,分別介紹長短笛、雙簧管、豎笛以及薩克斯風,並簡單進行展現樂器音色的獨奏或是重奏的示範,並在示範結束後進行木管樂器有關知識的有獎徵答。
《鐵達尼號》&《La La Land》
────《有獎徵答II:銅管樂器介紹》────
進行銅管樂器的樂器介紹,分別介紹小號、法國號、長號、上低音號以及低音號,並如木管樂器一樣有展現樂器音色的獨奏或重奏的示範。並在示範結束後進行銅管樂器相關的有獎徵答。
《魔法公主》&《神鬼奇航》
────《有獎徵答III:打擊樂器介紹》────
進行打擊樂器的樂器介紹,分別介紹鼓類及琴類,並如其他樂器一樣有展現樂器特色的演奏示範。並在示範結束後進行打擊樂器相關的有獎徵答。
《Video Games Live Part 1》&《新天堂樂園》
────《有獎徵答IV:猜猜哪裡不一樣》────
進行猜猜哪裡不一樣的有獎徵答,樂團會演奏相同片段兩次,並會在其中有移調、拿掉打擊等變化,讓民眾能夠初步了解 管樂團可以達成的聲響變化。
《悲慘世界》

(2)活動推廣
●在演出前一個禮拜利用團內美宣製作好的海報,配合文宣發布在團內FB粉絲專頁以及IG帳號,並請團員轉發,增加觸及率。
●演出地點位於清白里的里民活動中心,我們於演出前與清白里的里長辦公室聯絡。透過請白里協助樂團向當地居民傳遞音樂會活動訊息,而本次里民們也如同往年一樣反應熱絡。
●演出當日我們也有準備印製好的海報去布置前臺,吸引路過演出場地的民眾注意,邀請大家前來聆聽音樂會。
●活動當日也有進行樂器介紹、有獎徵答,讓當地民眾在聆聽音樂會的同時也能夠認識管樂團內會有的樂器編制、各樂器的特性、歷史與音響。最後的猜猜哪裡不一樣也能讓民眾了解管樂團的特性、音響與張力範圍。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