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108年第三屆木響音樂會
  • 木響音樂會海報
  • 6/23員林演藝廳
  • 大興國小演出訊息
  • 與觀眾互動
  • 講解木笛的種類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彰化縣立秀水國民中學木笛團

活動時間
2019/6/21 ~ 2019/6/23
活動地點
福興鄉大興國小、彰化縣員林演藝廳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6/15大興國小演出:先以口頭方式介紹表演曲目I Continenti,再進行吹奏,接著介紹樂器並進行有獎徵答,最後帶來大合奏,家喻戶曉的民謠演出。
6/23木響音樂會:每個曲目演出前,以幻燈片配合司儀口白介紹每個曲目創作背景及其搭配的樂器,以讓觀眾能了解吹奏曲目之意境與樂器類型,所有演出結束後,由學生送上致謝的感恩花束。
(二)民眾參與情形(含引述現場採訪對象談話中的一部分、心得或與觀眾互動之小故事亦或問卷統計分析):

經過樂團對直笛的介紹,讓民眾更了解不同音域的樂器所發出的聲響高低有所不同,在介紹的過程中,透過演出一些耳熟能詳的曲子,增加觀眾對樂器的親近感,也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讓觀眾能夠與團隊有更多的互動也藉此讓介紹內容在觀眾心中有更深刻的印象。其中一段我們訪問了大興的同學們,A生:音樂很感動。B生:學到很多有關木笛的知識。C生:希望有天也能加入這個團隊,一同參與演出。
(三)綜合檢討與改進意見:
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讓觀眾上台吹奏樂器體驗演奏的樂趣,更能了解其感染力。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大的場地,容納更多的觀眾一起享受這場音樂饗宴。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