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開廂季》-劇在抽屜 藝啟學校園策展計畫
  • 思樂樂-『多.少.有.無』
  • 部落文化藝術團-『與Amis相遇』
  • InTW舞影工作室-『NARCOSIS』
  • Be劇團-『屬於我的宇宙奇想』
  • 思樂樂-『多.少.有.無』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InTW舞影工作室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藝啟學 臺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8巷86號
場次
6
執行說明

《開廂季》-劇在抽屜由InTW舞影工作室主辦,邀請了藝啟學其他進駐團隊思樂樂劇場、Be劇團、部落文化藝術團於藝啟學四間中型排練室,舉辦了展期十四天的劇場特展,展期為2019年10月14日到10月27日。

思樂樂---『多.少.有.無』
展覽概念源自設計給國小學童的世界公民教育戲劇教案,透過兒童的角度,盤點個人成長發展過程所需的生理、安全、社會關係、尊重、自我實現等各層次的需求。參與者先透過「需求陳列室」選取素材,進而用素材混合黏土,捏塑出自己的替身。最後,參與者用反應自身需求的創作物將空間填滿。在空間中存在的物質,反射出人們的需求。需求與物質的多、少、有、無,將在展覽期間逐漸浮現。

部落文化藝術團---『與Amis相遇』
展間設計藉由手編椰子葉的《叢林隧道》、以火的光影變換映照小人剪影的《圓繫心手》以及展現情人袋精緻十字繡的《繡彩繽紛》,三個主要作品傳遞出阿美族文化,將這個由大自然孕育的民族的內涵帶到都市,跳脫與自然隔絕的生活,體驗人與大自然的情感交流,並透過阿美族歌舞藝術展現生命力。

InTW舞影工作室---『NARCOSIS』
展間設計以舞作NARCOSIS為靈感,為InTW與花蓮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所合作的作品,發展自2018年受邀於黑潮二十周年導航—藍色國土檢測計畫的部分航段,從臺中梧棲港出發到澎湖、再到臺南安平。舞作道具轉化成裝置作品,《蔓生》與海洋廢棄物做結合,強調視覺上的衝擊與反思,將現有作品再延伸,試圖凸顯人類活動於海洋環境的痕跡。而《月球》強調想像的無限,展現航海中千變萬化的海藍,與天空白雲的印象,並試圖將水光反射創造出來。並於展間播放整支舞蹈作品影像。

Be劇團---『屬於我的宇宙奇想』
展間利用廢棄物、紙箱,改造、創作在劇場裡製作出充滿驚喜的外太空,以手動與故事為主要基調,分為兩大區塊《點亮星座》藉由儀器點亮你眼中的星空,組合成神奇的星座圖形,在你們眼中會變成甚麼樣子呢?是水果?是動物?是一個屬於你我的宇宙奇想,一個獨一無二的太空故事。《宇宙故事家》為互動裝置,藉由點亮星座發想的故事為基底,參與者將設計故事角
色、物件,並製作成不同重量的故事懸吊物,參與者可以試著利用手上的故事懸吊物接續故事,並將其懸吊在故事天平的裝置上,觀察這段新故事如何造成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