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微鼓力擴散行動計畫-巡校展演與教學交流活動
  • 在水源國小進行擊鼓體驗活動
  • 在吉安國中帶來非洲音樂講座
  • 在水源國小進行草地音樂會
  • 在志學國小帶來演後的非洲鼓體驗
  • 在豐裡國小帶來非洲鼓與爵士樂的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思沃鼓舞樂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志學國小、南華國小、光復國小、豐裡國小、水源國小、北昌國小、吉安國中
場次
9
執行說明

一、活動內容
結合花蓮在地的表演資源,以「鼓力擴散」作為平台,串連在地表演者就近進入中小學校進行音樂推廣行動。
活動內容包括表演、體驗教學等。活動前透過與校方的討論,決定以適合學校現況的方式設計和參與。
也藉此過程讓表演團隊與學校建立關係,能以陪伴的方式,支持學校與學生的藝文發展。
二、執行情形
本次結合東華大學手鼓社、東華大學擊樂社、南華國小鼓隊、曼波魚爵士樂團、北昌國小鼓隊和本團的表演能量,進入7所學校舉辦共9場次的展演或教學活動,觀眾人數約達1000人。
三、觀眾反應
南華國小師長:「看到孩子上台演出的表現,才知道原來孩子已經這麼棒了!」「透過演出前的導聆,可以讓孩子在表演時學習感受藝術的方法,這是在操作導向的音樂課裡不容易做到的。」
豐裡國小學生:「可以和你們拍照嗎(小三生主動跑來提問)。」
豐裡國小師長:「演出內容有趣又很應景耶。」
水源國小師長:「聽到非洲鼓的節奏沒有跳舞太可惜了,安可一首讓我們的孩子一起跳舞吧(帶孩子一起跳起來了)」「打鼓體驗後才發現孩子雖然有在跳舞,但在聽拍子方面卻還需要加強。」
四、檢討與建議
原本以為我們在透過音樂表演和樂器體驗,來豐富校園裡藝術教育資源和環境體驗,但實際接觸現況與環境後,發現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課題,像南華國小有鼓隊,會思考孩子升學後的持續發展的舞台;吉安國中則是希望透過才藝特色讓孩子願意就讀該校;水源國小也有透過鼓舞研習可以支持到孩子表演發展的地方。
建議在持續舉辦相關活動時,可以依此次的觀察進行活動設計,透過活動來支持學校發展。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