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台灣音韻研習暨推廣藝術教育系列演出計劃
  •  110/10/16  仲夏繽紛樂活動 淡水漁人碼頭演出。
  •  110/10/22  台灣音韻   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
  • 110/10/23 亨利.曼西尼之作到鬼滅之刃紅蓮華的幻遊世界  金門縣演藝廳。
  • 110/12/04 2021優雅樂音傳鄉里,台北市成功社區廣場演出
  • 110/12/18  台灣音韻傳習計畫師生共同演出成果發表,新北市汐止原住民公園舞台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草山樂坊

活動時間
2021/10/16 ~ 2022/2/12
活動地點
淡水漁人碼頭/ 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 金門縣演藝廳 /台中歌劇院小劇場 /國家演奏廳/ 新北市汐止原住民公園舞台 /台北市成功社區廣場 /新莊宏匯廣場八樓演藝廳
場次
8
執行說明

本計畫範圍是從兒童到老人的全民學習,兼顧平權的概念,將台灣音韻輸入社區,達到推廣藝術教育的目的。
一、研習內容:以台北市內湖區康寧里、樂康里進行社區營造藝文推廣活動,具體執行方式有以下二點:
1. 東湖社區兒童至黃金人口台灣音韻傳習計畫
2. 學員期末成果發表會
二、推廣藝術教育系列演出場次:
110/10/22 台灣音韻 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
此計劃主要以台灣的多元音樂文化,再加上傳統音樂的素材主題,將耳熟能詳的台灣樂曲-童謠、地方歌謠及地方風格性樂曲一一展現,並邀請新竹在地優秀演唱家范光宏老師及優秀的聲樂家李采恩老師聯合演出,在這音樂會中展現多元藝術風格,各展其特色,其精彩可期,可促進地方藝文活動,具有重要意義。

110/10/23亨利.曼西尼之作到鬼滅之刃紅蓮華的幻遊世界,金門縣演藝廳

特別以卡通音樂的主軸發想,將大眾所熟悉的旋律巧妙地絲竹化,由絲竹樂的獨特風格來呈現多首經典卡通名曲,將傳統音樂與現代做結合,演奏中帶領聽眾於情境式的深入腦海裡,使大眾能感受雋永的回憶經典,並透過演繹孩子都耳熟能詳的歌曲,讓親子一同感受音樂的熱力及活潑,享受美好的歡樂時光,更為此場音樂會帶來多樣的藝術新風貌。伴隨這些美妙動人而膾炙人口的卡通主題音樂,使美好藝術更能在基層上普及化。

110/11/14 2021林育丞鋼琴獨奏會 台中歌劇院小劇場
旅美青年鋼琴家林育丞,2015年以優異成績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Doctor of Musical Arts),在學期間多次於音樂比賽獲獎,並曾多次於各地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重奏、協奏曲,累積出豐富的演出經驗。
林育丞擅長以優雅的風格詮釋深富詩意的曲目,獨特的個人音樂魅力受到許多樂迷喜愛。2021年的獨奏會將帶來貝多芬第31號鋼琴奏鳴曲、蕭邦第三號鋼琴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的柯賴里變奏曲,期待帶給聽眾一場深入人心的聆聽饗宴

111/01/04林意嵐柳琴與阮咸獨奏會,國家演奏廳演出。
《林意嵐柳琴與阮咸獨奏會》除了將為大家帶來傳統經典的柳琴、中阮曲目之外,如春到沂河及月兒高,還將有發表新的柳琴創作曲,以及特邀樂界火紅的古箏,鋼琴及阮咸與假聲男高音演奏家,陳伊瑜教授,林上傑先生及莊承穎先生,ㄧ起同台表演現代二重奏、三重奏作品,天地之間第六號,英國民謠三重奏史卡博羅市集,柳琴獨奏綠袖子變奏曲,Cat’s 無言歌以及原住民風的小鬼湖之戀。許多曲目將會是世界首演及台灣首演,融合東西文化,古今中外的曲目,精彩可
期,絕對不可錯過!


110/12/16 藝林之王團隊合作演出音樂會,新莊宏匯廣場八樓演藝廳
專業的音樂呈現,傳統且多元的絲竹演出。
110/10/16 仲夏繽紛樂活動 淡水漁人碼頭演出。
110/12/04 2021優雅樂音傳鄉里,台北市成功社區廣場演出。
經由對絲竹音樂的理解,多元的音樂風貌,專業的音樂表現,為傳統藝術奠基播種,為居住鄉鎮之愛樂大眾提供富於人文氣息的生活環境。
透過節目主持人對於節目進行中,給予風趣、精簡的介紹與導聆,除了對這些傳統樂器特性、演奏家及樂曲的介紹之外,並給予解說其緣由與特色、演奏技巧及樂曲詮釋、表達等,使得蒞臨聆賞的大眾得以進一步地對於音樂會的了解與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