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青少年劇場藝術教育計畫
  • 員林農工
  • 明陽中學
  • 來義高中
  • 台東高商
  • 文山高中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

活動時間
2020/9/1 ~ 2020/12/31
活動地點
台北、新北、台中、彰化、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場次
25
執行說明

一、戲劇教育參與引導:高中職師生「劇場教育導覽」

開放全臺高中職師生於「全國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中進行4個觀摩場次,安排劇場專人導覽解說與演出觀賞,帶領師生進一步了解劇場藝術教育與高中職學子實際參訪的創作力,及透過劇場藝術達成全人教育的可行性。

二、拓展青少年綜合能力:高中職生「戲劇互動工作坊」

戲劇為一門綜合藝術,是協助人們追求完滿人生的極佳途徑。透過戲劇形式從事教育,協助青少年培養「帶得走的能力」,以藝術能量找到人生方向,藉此也將降低可能發生的社會成本,並為臺灣培育更多良善的種子。藉由戲劇體驗及參與,讓青少年具備作為一個「人」的基本能力、品格與公民人文素養,同時並扣合108課綱「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之能」、「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等四項總體課程目標。

三、培植藝術教育人才:高中職教師「戲劇教育演示工作坊」

此外,針對高中職教師透過戲劇研習的方式增能,同時增加高中多元選修課程開發與開課的可能性,使教學產生更多的互動擺脫傳統單向教學
,強化教師的文化體驗,提升戲劇藝術導入教育的更多可能,不僅增進多元教學技巧,更能激發熱情、凝聚情感,達成師生互助共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