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竹樂小學堂XVI
  • 永春國小演出照片
  • 永春國小竹鑼互動
  • 秀朗國小演出竹鑼互動
  • 永春國小直播畫面
  • 濱江國小.小小粉絲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台灣竹樂團

活動時間
2022/3/29 ~ 2022/6/7
活動地點
臺北市永春國小、臺北市濱江國小、新北市秀朗國小
場次
5場
執行說明

台灣竹樂團所有樂器均由竹子製作而成,與其它樂器的造型、聲響有很大的差別,加上整場表演以演奏小朋友熟悉的樂曲為主體,除了吸引到小朋友的注意外,更使學生擁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並能夠輕易分別竹樂音響的特殊性,進而對竹樂器產生好奇與興趣,加上主持人深入淺出的介紹,學生們能對竹樂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順利完成此計劃的目標。
音樂會曲目的安排,炒熱了整場音樂會的氛圍,加上互動式的設計,及主持人以有趣的主持方式串場介紹竹樂常識,讓學童進一步認識竹樂器及竹音樂文化,鼓勵學童提問、思考、搶答,改變師生對竹子的傳統印象,增加想像力外,並且擴及環保概念、音樂教育、知識教育、體驗、互動,打開學校師生的視覺、聽覺、觸覺等感觀,達到優質而深入的教育做用。
這次音樂會因疫情的關係,教育部規定禁止跨班活動,現場只能有一班的同學欣賞,但透過3C產品的應用,因禍得福,除去了場地空間的限制,反而讓更多師生欣賞演出,如永春國小原計劃只能中低年級欣賞,後因透過現直播,改成第一場由一至三年級、第二場由四至六年級同學欣賞,而濱江國小二場演出也是如此運作,秀朗國小則改以錄影後上傳至youtube後,透過網路影音連結,改由全校欣賞,藉此了解,透過3C產品的運用,大大提升計劃目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