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藝起來尋美」-雕塑的美麗與哀愁(108)
  • 修復照片
  • 修復照片2
  • 修復照片3
  • 修復照片5
修復照片修復照片2修復照片3修復照片5

課程簡介

  • 雕塑,就像人一般,會受傷、生病、衰老、甚至消逝,奇美博物館圓頂大廳美輪美奐的浮雕作品受到歲月的洗禮,可能導致外觀或內在結構逐漸衰敗、樣貌損毀不全,最壞的結果則是消失不見。奇美博物館修復師召集大家一起加入搶救圓頂浮雕的行列!希望未來世代的子孫也能享受到相同的文化知識與美感體驗。

    • 製作過程

    「雕」是雕刻,「塑」是塑造,兩者皆為雕塑的製作方法。無論是雕或塑,都需以泥塑方式先塑模,並以雕刻或鑄造方式完成作品。透過館藏雕塑案例的分享,將更了解雕塑的製作過程。

    主題二為何展品不能摸?    

    展品因長期人手的觸摸,會造成文物磨損,手上的髒汙、油脂會影響外觀,而汗液中的鹽分更可能引發腐蝕,使它失去原本的光澤,甚至會減少文物的壽命。了解原因就能將好奇心轉換成愛護作品的心,用眼睛欣賞就好囉 !

    主題三、圓頂浮雕修復體驗

    從圓頂浮雕的狀況檢視、清潔、材質分類與維護,了解物件受到損壞時的修復與緊急處理流程,並實際動手進行修補。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6
適合年級
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

1.虎山實小

2.奇美博物館

場館名稱

奇美博物館

課程類別
文化資產類 、 工藝設計類
體驗課程教案

申請期間

  • 2023/05/08~2023/05/19

主辦單位

  • 市立虎山實小

教案編輯團隊

虎山實驗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