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藝起來尋美」-芝言片羽--認識亮麗的鳥羽(109)
  • 學生至芝山綠園踏查
  • 學生至芝山綠園踏查
  • 學生觀察鳥羽的奧秘
  • 學生觀察鳥羽的奧秘
學生至芝山綠園踏查學生至芝山綠園踏查學生觀察鳥羽的奧秘學生觀察鳥羽的奧秘

課程簡介

  • 一、透過本校行政人員、藝文領域教師和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組成的社群,共同討論結合社區自然資源,融入學校藝文領域教學設計主題課程,建構校本藝文課程。

    二、運用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資源及得得之家傷鳥救護中心,安排學生進行芝山岩園區踏查及「都市鳥類救援隊」環境教育鳥類野放體驗活動,誘發學生的生命教育學習、刺激學生感官,並再由後續「芝言片羽」課程引領學生鑑賞力,進而啟發藝術創作的靈感。

    三、結合學校與社區之自然環境與文化,藉由系列的課程規劃,落 實於藝術與人文課程中,讓學生有豐富多元的經驗,啟發美感覺知,提升美感與文化創意。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2
適合年級
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

芝山綠園(109學年度因應疫情,邀請綠園講師入班授課)

場館名稱

芝山綠園--成立於2005年,2009年委託台北鳥會經營,並於2012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園內自然生態豐富,擁有超過百歲的楓香,大葉楠等老樹。昆蟲800餘種。紫嘯鶇、台灣藍鵲、小彎嘴畫眉、繡眼畫眉、黑枕藍鶲、領角鴞等30餘種鳥類。園區設有芝山岩展示館以及得得之家傷鳥救護中心。不定期展出士林區及芝山岩的人文、歷史或自然生態展覽(現為“芝山岩環境變遷及考古文物展”),照護大台北地區的傷鳥,以及進行文史與生態類類的環境教育活動。是台灣第一座文化生態公園。

課程類別
電影類 、 視覺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

申請期間

  • 2022/04/08~2022/04/25

主辦單位

  • 市立雨農國小

教案編輯團隊

教學者:各班導師、芝山生態綠園講師、視覺藝術游淑婷老師、(四年級)趙提鄭夙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