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玩具物語-親故事
  • 玩具劇場示範
  • 手的運動
  • 肢體活動
  • 排隊入場觀賞玩具劇場
  • 玩具劇場呈現
玩具劇場示範手的運動肢體活動排隊入場觀賞玩具劇場玩具劇場呈現

活動介紹

    • 細小的事物常常被我們眼中的大千世界給忽略漠視,希望透過體驗、實作、動態扮演、靜態展覽玩具物語-親故事,引領孩子運用生活周遭的物件和故事,進行玩具劇場創作,啟發孩子回到自我本身的細膩觀察,發現生活中被忽視的細微感受。以玩具劇場概念塑造小舞台、小戲偶,能以小窺大看世界。

      劇場是人與人情感交流之所在,一幕幕將你、我的故事分享出去。

      玩具物件所塑造的小劇場,使孩子能在有距離的情況下來操弄舞台上的布景道具與扮演許多的戲偶角色,還能看見真實情境的整個情況。因此能提供孩子日後在真實的生活中閱讀那些抽象、象徵意義的符號時的練習。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8
場次

一次四堂課,分兩次上完,可隔週也可連續兩日

適合年級
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高中
使用空間
課程所在縣市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22/04/08~2022/04/25

課程日期

  • 2022/06/01~2023/01/06

注意事項

    • 1.本計畫為校內體驗,校內體驗部份,由團隊自備簡易戲臺、戲偶,另提供體驗手做戲偶(材料:玩具、物件、製偶工具、各類用紙、黏合劑)。

      2.學校配合提供教室、簡易擴音器、音響、投影設備,並請學生攜帶3-5樣玩具。

主辦單位

  • 薛美華

聯絡資訊

聯絡人
薛美華
電 話
0930-960-758
地 址
桃園市龜山區文青路165號7樓之一
E-mail

影音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