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文化體驗教育-藝起進劇場─舞蹈篇
  • 封面
  • 演出
  • 演出
  • 演出
  • 劇場實況
封面演出演出演出劇場實況

活動介紹

  • 一、活動核心理念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起進劇場》系列活動,突破教室的既定框架,創造現場體驗的學習場域,以實地到訪劇場形式,帶領青年學子透過親身參與、實際體驗,進行多面向的表演藝術探索。2020年升級規劃進劇場前的學習引導,刺激青年藝術參與的意願,並於演出後以多元方式與師生進行反饋交流,加深本活動學習深度及知識連結。?

    二、演出內容介紹?

    以《飛飛飛》親子舞作為基礎,解構創作過程延伸至講座內容,以大自然中的生物,講述充滿好奇心的珠兒如何從飛行生物中的特色,看到舞蹈的形式及音樂創作的極致,增進對戲劇及舞蹈領域的相關知識,培養覺察及理解的能力
    以角色來展現「人與偶」結合的創意為首要,將搭配擬人化的肢體語彙,學習藝術創作的多元媒介與形式,保留自然界生物的特性與色彩,並以世界舞蹈的豐富語彙延伸與強化角色的喜怒哀樂等表情。結合自然生態與世界舞蹈型態,運用顯而易懂的結構,讓大家看到見解與眾不同、勇於達成志願與夢想的勵志故事,可藉生動的演出培養學生主動參與藝文活動的興趣,讓熱衷於3C世界的孩子們開啟另一個3D新視界。

    三、活動設計

    1. 進劇場前:提供可於課堂操作之演前教材,內容與本次進劇場欣賞表演藝術之體驗相關,請報名之學校利用課堂先與學生一同互動。
    2. 進劇場:演出團隊舞蹈空間舞蹈團,以《飛飛飛》親子舞作為基礎,解構創作過程延伸至講座內容,以大自然中的生物,講述充滿好奇心的珠兒如何從飛行生物中的特色,看到舞蹈的形式及音樂創作的極致。
    3. 演出後:
      • 活動回饋單:演出現場所提供之節目冊中內含活動回饋單,內容為欣賞演出後之提問、思考與心得反饋,請報名之學校老師,於離開劇場回到學校之後,帶領學生一同完成。

    教師座談:活動結束後,各校至少一名老師需參加此研習活動,共同交流、回饋活動成果,並由藝術總監平珩分享教材延伸及運用方法。方能申請《藝起進劇場─舞蹈篇》報名,教師研習營可提供教師研習時數與報名老師。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2
場次

中彰投苗之國中師生報名參與

活動時間:

11/11(三)14:30

11/12(四)14:30

活動時間          內容                         地點

13:50-14:20     學校報到                 大門廣場

14:30-15:30    專業解說示範演出     中劇院

15:30-- 賦歸 --

「教師座談」:12/2(三) 10:30-12:00

 
適合年級
國中
使用空間

臺中國家歌劇院 中劇院、角落沙龍

課程所在縣市
臺中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授課團隊

舞蹈空間舞團

臺灣當代舞蹈創新指標團隊,第三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平珩於1989年創辦,將舞團成功發展為媒合多元、連線國際的開放式創意製作平台。成立以來巡演臺灣之外,更深入歐美及亞洲等地。紐約時報重要舞蹈評論主筆傑克.安德森曾稱述「舞蹈空間是一個舞者訓練精良,演出令人愉悅的團體」。

舞團作品形式跨界多元、風格亮眼,2006年起著重國際發展,呈現多位國際編舞家作品,強化舞團表現風格與面貌;2013年起與荷蘭科索劇院的合作共製,建立起與荷蘭舞蹈劇場、瑞典斯堪尼舞蹈劇場等知名團隊的合作,讓舞蹈空間成為串連臺灣與歐洲舞蹈的創意平台;2016年起建立春季呈現藝術性強、秋季著重大眾性與創意性作品運作模式,讓各界看見臺灣具包容性與可塑性的舞蹈個性。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20/04/20~2020/05/17

課程日期

  • 2020/11/11~2020/12/02

注意事項

  • 各場開放名額為120名

    請以學校為申請單位,每班需安排1至2位隨隊老師,每校含隨隊老師至多申請80名。

     「教師座談」:如欲參加本活動,每校需至少由一名教師代表出席12/2(三)10:30-12:00之「教師座談」,方能完成活動報名。教師座談將提供教師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

聯絡資訊

聯絡人
向可萱
電 話
04-2415-5807
地 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