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用身體說故事
  • 上課照片
  • 上課照片
  • 上課照片
  • 上課照片
  • 上課照片
上課照片上課照片上課照片上課照片上課照片

活動介紹

  • 一、本次表演藝術體驗課程有四大目標:說故事劇場解析、物件轉化創意力、肢體展現發揮力、聲音情緒表達力。

    二、在表演藝術中,以戲劇教育為主的設計課程,強調透過參與者實際的扮演,從各類型戲劇活動中學習,進而培養美感素養。

    三、「說故事劇場」為英國導演 Mike Alfreds 於1975年創立「分享的經驗劇團」時所創發的表演形式。特色為一群人從一個故事出發,在一個空曠的空間僅運用肢體動作、旁白口述的方式表演,演出時不依賴燈光、音效及戲服等特殊效果來呈現故事。(張麗玉,2013)

    四、說故事劇場的特殊性適合放入表演藝術中。仰賴參與者實際「體驗」及「感受」,運用創意展現肢體、透過口說表達情緒、發揮團隊合作等精神,從中培養孩子欣賞與表達能力,啟發孩子對藝文之興趣。

    五、原教案為國小高年級四堂課的體驗課程,以《桃太郎》故事為主軸所設計,可再依校方需求調整。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4節(每週2節共2週)或 6節(每週2節共3週)
場次

主要授課教師正讀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TFT為臺灣而教 C7教師於花蓮縣偏鄉國小服務兩年),如有需求可先傳信件詢問(embracewin@gmail.com)。

適合年級
國小高年級、國中
使用空間

學校木頭地板教室、活動中心

課程所在縣市
臺南市、高雄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授課團隊

李坤運

「我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但長大才發現學習牽涉到好多層面,是一輩子都需要做的課題。所以這次我想讓孩子知道,學習不是為了家長、老師,而是自己。」
為國小老師、戲劇教育、劇場背景,現正為輔導與諮商奮鬥中!曾就讀國立臺南大學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學士班,2020-2022是TFT為台灣而教第七屆教師,服務於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國小,現就讀國立屏東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
一、屏東大學備審資料:https://reurl.cc/eXyEX7
二、教案撰寫:https://reurl.cc/8qX35d
三、TFT簡歷:https://reurl.cc/NqlrGm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23/05/08~2023/05/19

課程日期

  • 2023/09/01~2020/06/30

注意事項

  • 一、主要授課教師正讀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TFT為臺灣而教 C7教師於花蓮縣偏鄉國小服務兩年),如有需求可先傳信件詢問(embracewin@gmail.com)。
    二、實際帶領教案影片:https://reurl.cc/QpyObO
    三、108年度課程刊登紀錄:https://reurl.cc/n77LE6

     

主辦單位

  • 李坤運

聯絡資訊

聯絡人
李坤運
電 話
0953-088-156
地 址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十八街35號
E-mail

影音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