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我的偶戲人生》布袋戲校園體驗製作演繹課程
  • 成果發表
  • 上課實錄
  • 上課實錄
成果發表上課實錄上課實錄

活動介紹

    1. 藉由製偶教學與布袋戲演出形式,激發出個人想像力、創造力及表現力。成為專屬個人特有的偶戲表演。
    2. 透過體驗活動課程,經由說明、學習、互動教學等能讓孩童能夠更加了解傳統布袋戲的美學特色以及了解自身文化的傳承
    3. 劇中角色台詞演練搭配戲偶操作,讓學生親身體驗說唱及演出的樂趣。

    環保意識的扎根訓練,製偶過程中利用現有的物資回收再利用,提升減碳、循環再造維持地球的永續發展。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32
場次

自110年9月1日至11月15日前,每週安排四節(兩節合上一堂90分鐘)分別教授兩班級,且進班八週。每堂課固定進班班級外,人數以1~2班(20~40人)為限,可混齡教學由學校安排,以國小五、六年級為主要教學對象。

  • 本次計畫以校內體驗課程教學為主,由劇團這邊準備教具、教學資料及製偶創作材料器具等等。(賣樹蔭劇本、圖畫紙、彩筆、保特瓶、不織布、緞帶、剪刀、熱熔膠等工具及材料)
  • 學校則配合提供適合教室(場地)並配有影視器材及簡單桌椅等相關設備。
  • 學生配合上課進度,自身攜帶回收再利用物品或材料,以現有物品即可不需購買。
適合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使用空間

學校配合提供適合教室(場地)並配有影視器材及簡單桌椅等相關設備。

課程所在縣市
新北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新北市
授課團隊
2016年集藝戲坊成立,創團團長黃僑偉由臺灣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先生啟蒙,並師事陳錫煌、李傳燦二位老師,是台灣極少數有完整傳統布袋戲學習的演師,一路走來也32個年頭了,眼見傳統藝術的式微,還是毅然決然的在保持傳統元素,並不斷地融入跨界的藝術,一路學習南管,傀儡,歌仔戲,京劇,小劇場,現代舞蹈,古典音樂,燈光,劇場設計,編劇,導演...主要以傳統的元素為概念創造出最流行的表演,讓傳統變成是最先端觀念,進而讓人們感受到本土傳統文化之美,讓台灣獨特的偶戲表演,可以奔向國際舞台。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 文化資產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22/04/08~2022/04/25

課程日期

  • 2022/09/01~2022/11/15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

  • 集藝戲坊

聯絡資訊

聯絡人
集藝戲坊
電 話
0932227659
E-mail

影音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