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工藝動動手 體驗學習計畫
  • 手作DIY
  • 特展導覽
  • 導覽人員與小朋友互動
  • 完成作品開心合照
  • 童玩工坊有趣的體驗活動
手作DIY特展導覽導覽人員與小朋友互動完成作品開心合照童玩工坊有趣的體驗活動

活動介紹

  • 歡迎同學們前來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在這裡除了用眼睛看-欣賞各種具有創意的工藝品,也能動動手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將完成的作品帶回跟家人一起分享吧。

    【活動內容】

    園區展覽中有許多工藝文化、產業、生活化、環保相關題材,帶領學童們欣賞工藝品思考相關議題,並實際動手參與工藝品的製作,啟發學生們了解工藝內涵。

    【核心理念】

    藉由園區展覽建立學生對工藝文化產業、生活工藝認識基礎,並借重工藝自然素材的手作體驗課程,啟發學生觀察天然材料如何運用於生活中,醞釀永續綠色生活環境,手作工藝操作過程亦可培養學生按部就班的頂真精神。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每場次約2.5小時
場次

108年:

【第01場】09/05,【第02場】09/12,【第03場】09/19

【第04場】09/26,【第05場】10/03,【第06場】10/17

【第07場】10/24,【第08場】10/31,【第09場】11/07

【第10場】11/14,【第11場】11/21,【第12場】11/28

【第13場】12/05,【第14場】12/12,【第15場】12/19

 

109年:

【第16場】03/05,【第17場】03/12,【第18場】03/19

【第19場】03/26,【第20場】04/02,【第21場】04/09

【第22場】04/16,【第23場】04/23,【第24場】04/30

【第25場】05/07,【第26場】05/14,【第27場】05/21

【第28場】05/28,【第29場】06/04,【第30場】06/11

 

(週四進行,每日1場次,每場次約2.5小時,共計30場次)

適合年級
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使用空間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草屯)各展館及體驗工坊教室

課程所在縣市
南投縣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授課團隊

體驗活動由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各工坊進駐藝師帶領進行手作活動,藝師皆經由計畫徵選,創作教學經歷豐富。

藍染︰湯文君老師

陶藝︰葉萱勳老師

樹藝︰李永謨老師

竹藝︰李榮烈老師

金工︰楊炘彪老師

漆藝︰梁晊瑋老師

稻草︰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

寶玉石︰攻玉山房

竹器︰Bamboo竹藝研究會

彩繪及皮革︰貓咪石頭布

竹木童玩︰賴弘春老師

紙飛機︰詹梁煒老師

臺灣工藝文化園區生活工藝館、地方工藝館、工藝文化館、工藝設計館,由導覽人員帶領參觀,引導探索工藝之美。

課程類別
工藝設計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19/04/22~2019/05/17

課程日期

  • 2019/09/05~2020/06/11

注意事項

  • 一、申請方式︰

    參與學校以校為單位進行申請最多一次,於藝拍即合網站申請後,本中心承辦人將會聯繫錄取學校,再請於活動前2週上本中心網站登錄進行報名。

    二、注意事項︰

       (一)本中心可協助各錄取學校安排工藝DIY體驗、中午用餐場地。

    ※(二)參加本活動之DIY材料費、誤餐費、車資、保險費等,需由學校自籌經費支應。

       (三)參加本計畫之學校團體,凡選擇100元(含)以上之DIY體驗品項,均給予9折優惠(100元以下體驗品項不予折扣)。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草屯)

聯絡資訊

聯絡人
美學推廣組 楊沂芬
電 話
049-2334141轉616
地 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