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乘風而行-2019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 乘風而行-2019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  藝術零距離,參與國小於音樂廳大廳合照
  • 藝術零距離,參與國小欣賞管風琴音樂會
  • 學童體驗管風琴的魅力
  • 國小學童看完演出開心與管風琴合照
乘風而行-2019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藝術零距離,參與國小於音樂廳大廳合照藝術零距離,參與國小欣賞管風琴音樂會學童體驗管風琴的魅力國小學童看完演出開心與管風琴合照

活動介紹

  • 音樂會流程:管風琴演奏、解說與管風琴簡介交替呈現。
    管風琴是一種獨特的鍵盤樂器,以手腳彈奏琴鍵,並透過風吹響音管,發出美妙的聲音。
    這次的音樂會,讓我們乘風而行,藉由風做為載體,帶領大家飛到不同的國家去體驗各國管風琴文化。除了精選的曲目與精彩導聆之外,藉由螢幕即時投影讓聽眾能近距離看見彈奏者的表情及肢體語言,增強演出效果,縮短與管風琴之間的距離。在聆聽與觀賞的雙重體現下,一起領略管風琴的藝術。

課程資訊

場次

場次一:108/09/30(一)11:20~11:50,1000人(環遊世界:英國)
場次二:108/10/23(三)11:20~11:50,1000人(節慶特映:萬聖節)
場次三:108/11/25(一)11:20~11:50,1000人(節慶特映:感恩節)
場次四: 108/12/24(二)11:20~11:50,1000人(節慶特映:聖誕節)
場次五: 109/03/09(一)11:20~11:50,1000人(主題待提供)
場次六: 109/04/05(日)11:20~11:50,1000人(主題待提供)
場次七: 109/05/07(四)11:20~11:50,1000人(主題待提供)
場次八: 109/06/08(一)11:20~11:50,1000人(主題待提供)

適合年級
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使用空間

國家音樂廳

課程所在縣市
臺北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
授課團隊

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統籌師資介紹─陳韵芬博士
演奏足跡跨及美、 歐、亞三洲。其中包括英國約克大教堂、蘇格蘭St Giles大教堂、美國史丹佛大學、聖馬可大教堂、美國管風琴家協會、匹茲堡三一教會、第一路德教會、林蔭長老教會。2007年返台,致力於推廣管風琴音樂。應國家兩廳院邀請,籌畫管風琴推廣音樂會每月的演出至今,並受邀至國家音樂廳音樂會前導聆、 以及各地學校、教會演出及演講。2010年成立台灣管風琴協會擔任執行長至今,並成立美國管風琴家協會台灣分會,擔任會長。2012年應文化部聘任擔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管風琴評議委員。2015年應美國管風琴家協會總部指派為亞太地區首位執行長,負責夏威夷、雪梨、韓國、新加坡、香港及上海分會。多次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出並錄製“禮頌III”,台北室內合唱團錄製”日光之上I&II”並入圍金曲獎。個人專輯包括歌讚西雅圖(管風琴)以及靈韵心聲(鋼琴)。大學期間隨伯父陳茂生教授學習管風琴。進入匹茲堡杜肯大學後,師事聞名國際管風琴大師約翰沃克博士(Dr. John Walker),取得管風琴演奏碩士並獲得安德魯馬蕭最高演奏榮譽獎,同時也在匹茲堡林蔭長老教會擔任教會音樂學者。之後獲全額獎學金赴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攻讀管風琴博士,師事 Dr. Carole Terry 及 Douglas Cleveland,並接受多位國際知名管風琴家指導 (John Scott, Gillian Weir, Hans-Ola Ericsson等),論文亞洲音樂辭藻與西方世界最古老樂器的融合: 陸‧哈理遜的管風琴協奏曲與打擊樂團獲得美國管風琴界肯定;於西雅圖期間亦先後擔任Mercer Island Presbyterian Church 及University Place Presbyterian Church音樂總監及管風琴師。曾參與的比賽包括:約翰洛德倫全美管風琴大賽第二名,丹麥 Odense 國際管風琴大賽、美國AGO國際管風琴大賽均進入決賽。目前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音樂總監、美國管風琴家協會亞太地區執行長、美國管風琴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台灣管風琴協會執行長、並任教於台北雙連教會及艋舺教會管風琴司琴訓練指導老師。
合作師資:
邀請管風琴家陳毓襄老師、管風琴家魏佳玲老師、管風琴家賈嘉文老師、管風琴家潘天銘老師、長號演奏家鄭詔駿、聲樂家康基祐老師、手鐘演奏家鄭麗純老師等管風琴與其他樂器之音樂家共同擔任演出。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19/04/22~2019/05/17

課程日期

  • 2019/09/30~2020/06/08

注意事項

  • 一、優先服務偏鄉地區:
    新北市:石碇、坪林、平溪、雙溪、烏來區
    基隆市:七堵區
    宜蘭縣:大同、南澳鄉
    桃園市:復興區
    新竹市:香山區
    新竹縣:峨眉、尖石、五峰鄉
    二、最慢申請時間請於活動日前10天提出申請,退票請於活動日前一天提出。

主辦單位

聯絡資訊

聯絡人
張詠晶 小姐
電 話
02-3393-9834
地 址
10048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