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動手藝起玩 – 手作工藝體驗活動
  •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外觀
  • 陶瓷彩繪課程費用-新臺幣400元
  • 工藝體驗教學現場
  • 三三花朵別針費用-新臺幣900元
  • 真皮皮雕三角小零錢包費用-新臺幣700元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外觀陶瓷彩繪課程費用-新臺幣400元工藝體驗教學現場三三花朵別針費用-新臺幣900元真皮皮雕三角小零錢包費用-新臺幣700元

活動介紹

  • 先由本館專業導覽人員,進行約15~30分鐘的導覽課程。導覽內容為本分館外觀中國文化特色建築介紹,以及本館工藝主題的特展(依時間有不同的特展)進行導覽解說。
    導覽完畢後,學生們開始進行工藝體驗課程,透過實際動手製作工藝作品,了解工藝技藝與內涵,並進一步培養和發揮學生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課程資訊

場次

108年9月1日至108年11月30日間,每週二辦理,每月預計辦理最多2場次,9月至11月間預計可辦理6場次,每場次約3.5小時。

適合年級
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
使用空間

本分館展場及七樓多功能活動空間

課程所在縣市
臺北市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授課團隊

導覽人員由本館專業導覽志工擔任。
各項工藝體驗課程由經過本中心評選出之優秀工藝師進行體驗教學。評選出之工藝師皆技藝純熟,且創作教學經歷豐富。

課程類別
工藝設計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19/04/22~2019/05/17

課程日期

  • 2019/09/01~2019/11/30

注意事項

  • 一、報名方式︰以校為單位,每場次每學校申請最多一次,請於活動前2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上網登錄進行報名,詳細課程內容請MAIL或電話至聯絡窗口諮詢。
    二、場次活動︰每場次每學校最低20人,最高40人(人數為參加工藝體驗之學生)。
    三、各校可依照實際需求另行安排自費項目。

主辦單位

聯絡資訊

聯絡人
潘小姐
電 話
02-2388-7066分機122
地 址
臺北市南海路41號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