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藝起來尋美」-舞光拾色-臺南前輩藝術家的創作(109)
  • 舞光拾色-1
  • 舞光拾色-2
  • 舞光拾色-3
  • 舞光拾色-4
  • 舞光拾色-5
舞光拾色-1舞光拾色-2舞光拾色-3舞光拾色-4舞光拾色-5

課程簡介

  •   課程規劃以核心素養為發展主軸,連貫藝術領域。學習內容採用臺南市美術館出版之《覓南美》、《透明的地方色:郭柏川回顧展展覽專刊》、「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展覽內容及相關繪本,發展美感體驗課程。

      「舞光拾色」為課程主題,分列三項子單元:「哈囉!藝術大師」、「藝起玩色」與「繪聲繪色」。「哈囉!藝術大師」以遊戲闖關的方式讓孩子在課堂中與藝術家們相遇,認識臺南前輩藝術家的作品與創作理念。「藝起玩色」以透過五感體驗及肢體伸展的方式激發孩子探索與創造力,培養美的感知與多元創作。「繪聲繪色」單元以入館體驗後,請老師於課堂上引導學童討論與分享到館參觀展覽與體驗肢體活動的感想,期藉由參與藝術活動,探索生活中的美,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涵養美感素養。

課程資訊

適合年級
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

五王國小、臺南市美術館

場館名稱

臺南市美術館

課程類別
視覺藝術類 、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

申請期間

  • 2022/04/08~2022/04/25

主辦單位

  • 市立五王國小

教案編輯團隊

邱湘華、吳佳珊、王韻珊、林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