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浮水蓮花上的福海宮
  • 暖身動作練習
  • 老師一一個別個別指導
  • 結合校慶校內公開演出
  • 福海宮場地彩排
  • 福海宮廣場演出
暖身動作練習老師一一個別個別指導結合校慶校內公開演出福海宮場地彩排福海宮廣場演出

活動介紹

  • 1、計畫緣起:本計畫以二年級為體驗對象,規劃校內及校外混合體驗課程共計24堂課(8週)及第九週(四節):校外彩排表演成果展現彰化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融入舞蹈藝術活動,以達到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舞蹈藝術的熱情,藉由活動的呈現,讓王功漁業產業文化的特色擴大宣傳帶動地方產業的復甦與提升。由本團策劃首創著手研究台灣彰化王功民俗文化鄉土素材,以舞蹈型態詮釋台灣本土舞蹈,創先編製「浮水蓮花上的福海宮」期望透過音樂及表演藝術的啟發,也開啟了傳統舞蹈的新生命。

    2、計畫目標:「浮水蓮花上的福海宮」,透過音樂及表演藝術平台旨在多元展現舞蹈新思潮。自己文化自己耕、自己土地自己疼,積極地傳承、創新、推展藝術文化,將音樂及表演藝術推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希望透過宗教活動與觀光資源的結合,將鄉土活動提昇為全國甚至為國際性之文化觀光節慶。從最貼近生活的民間信仰,來認識臺灣文化。

    3、內容與特色:彰化的傳統藝術文化,是要讓大家看見的,不只蘊含濃厚的藝術性文化,更融合了寓教於樂的性質;因此透過【浮水蓮花上的福海宮】音樂及表演藝術,融合了彰化著名文史工作室主持人‧作家康原老師的文學作品及其詩歌;讓學生能欣賞到彰化傳統藝術文化的表演,以音樂及表演藝術融入彰化在地歷史文化為素材的舞蹈創作。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28
場次

一場

適合年級
國小低年級
使用空間

漢寶國小視聽教室

課程所在縣市
彰化縣
可受理學校所在區域
彰化縣
課程類別
音樂及表演藝術類
體驗課程教案與經費建議表

申請期間

  • 2023/05/08~2023/05/19

課程日期

  • 2023/05/01~2024/05/31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

  • 彰化縣芳苑生活美學協會

聯絡資訊

聯絡人
許煌周
電 話
0932545669
地 址
芳苑鄉漢寶村芳漢路漢一段531號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