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
「藝起來尋美」-好好看電影.看電影好好(109)
  • 小品影片看2次,細緻又深入
  • 閉上眼,靜下心,體會電影院氛圍
  • 結構式引導發表與討論
  • 就地分組討論,人人有事做
  • 小小影評人--分組討論發表
小品影片看2次,細緻又深入閉上眼,靜下心,體會電影院氛圍結構式引導發表與討論就地分組討論,人人有事做小小影評人--分組討論發表

課程簡介

  • 走入電影院,不僅在黑暗中享受片刻的寧靜,欣賞藝術的創作,理解一部分人生,更是對此藝術與產業的支持。

    在影音媒體越來越發達的今日,許多孩子即便到了高年級,仍不見得有電影院的觀影經驗。藉著到電影館影廳的觀影體驗及電影館相關資源介紹,讓孩子經驗電影院觀影與平日看手機、電視觀影經驗之不同,亦了解電影館設備、功能與資源,能提升對電影館之好感,善用館藏資源。

    另一方面,透過「高雄拍」影片--《小孩不在家》導映、觀賞與討論,讓學生體會電影多元的美學與敘事的方式,更結合社會議題,期能深入看出影片旨趣,培養潛在觀影人口與創作人才。

    ※本方案討論內容,教師可依學生程度及時間,斟酌於現場或課室完成。

課程資訊

教學節數
4節(160分鐘)
適合年級
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

高雄市電影館(2F/3F觀影廳,視人數與情況而定)

場館名稱

高雄市電影館

課程類別
電影類
體驗課程教案

申請期間

  • 2022/04/08~2022/04/25

主辦單位

  • 市立光武國小

教案編輯團隊

校方:光武國小 鍾宜玲、曾莉婷

館方:高雄市電影館教育推廣部